close

IMG_20141128_071331_mh1417253197390  

今年的圣诞节,我没和朋友出去庆祝,但并没有孤单的感觉。

今年我还是做了很唯一的圣诞卡,不同以往,我不再把它自己收着,而是把它寄了出去。

 2014年尾,我有很多之前没想过的领悟和感触。

1.Next time.

也许我们的交谈中终会出现很多的next time,多以忙碌为由。

但是我们的人生中并没有那么多的next time。

下次见,下次几时才能见到,谁也不知道,也有可能再也没见到。

下次聊,有些话没说,下次想说的时候可能已经没有那时的感觉。

下次我再补回给你,礼物,请客,陪伴,庆祝;所谓的下次总是不了了之。

新的一年,我不想给自己太多的放纵,也不想再说下次。

2.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

君子之交淡如水,太依赖任何人都是危险的,尤其是我这样感性和emo的人。

无可否认,我在中学,尤其是在大学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。

一些很熟,一下子很亲近,却在忙碌下渐行渐远,变得生疏。

曾经一度觉得很感触也很沮丧,但在做工环境下,遇见更成熟的同事,让我想开了很多。

我还是想对我喜欢参得人很好,不只不想亏欠任何人,还想更好好地珍惜他们。

只是我必须控制自己对他们的依赖,aka控制自己热情的火候(LOL!)

3.越来越含蓄的emo

现在觉得心里的郁闷是要抒发,但不能像以前一样和身边的朋友都说,一直嚷嚷。

有一种像要不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在地上耍赖不走,自己看到都觉得脸红。

于是,也许那是眼底下闪烁的泪光,我也不想多说几句。

也许我开始懂得,再多的嚷嚷也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和烦恼。

4.找到自己

回到家乡的第一份工,薪水挺高,但却得不到任何的成就感。

尽管我真的不想回到在KL省这省那的房奴没有生活的生活。

相比下,原来我更不能接受自己每天在原地踏步,没学到新东西的自己。

成就感和感觉自己的价值确实是再多的金钱也比不上的。

当然现在的我除了供屋子,没有太多的commitment我才会讲这样的话。

来到这尴尬的年纪,找的工作也不能只看眼前了,总得想想以后。

回头看看,我觉得自己真的变了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